我是我,, 我自己。

公公,我愛你 î ιðνε чðυ

★Αβσυτ Μë☆

我的照片
双威镇, 雪兰莪, Malaysia
我,赖盈妏 今年21岁, 是一个爱音乐,爱文章,爱幻想,爱梦想, 滴女孩~坚持相信我不会被改变,因为我还是我 !

这个人↓↓↓...就是我♥


这就是我♥的风格...

我酷♥...

不喜欢___♥?

那请让开吧___♥

谢谢...^^♥

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 上帝 ⊹




在上個月的一個考試尾聲的一個假期上..
我重看了一部很久很久以前的韓劇 ..
一部很溫馨很感性的一部韓劇 - 【美妙人生】
裏面的小孩讓我不知哭了多少回 ..
讓我心痛得無法呼吸 ..
我很心疼這個在戲裡面叫馨菲的小女孩 ..


我发现在每一句的偶像剧不一定说的都是爱情 ,,
在其他方面 ,, 如果用心去看一部戏 ,, 
你就会发现在戏剧里你会得到某种对你有用的东西 ,,
那种东西会在你心里慢慢感到揪心、在你脑细胞重新变得感性、然后慢慢变成泪,,
偶像剧不一定是没用的 ,, 至少我是可以从每部剧里找到某种让我起了变化的东西。


在【馨菲】身上 ,,
我重新定义了【坚强】这个强硬的词汇 ..
她的坚强 ,, 是痛了会哭 ,, 可是过了一会儿又会重展笑容 ..
看见爸妈伤心也会安慰 ,, 就算自己是那么的痛苦 ..
也许这是天真式的坚强吧 ..
毕竟戏里他演的只是一个5岁的小孩 ..
当我哭得稀里哗啦时 ,, 潜意识里渐渐发现:
原来那也是坚强 ,, 让自己也好过的坚强。


在整部剧里最让我感慨的是 【上帝】
小馨菲提到上帝的次数很多 ,,
每提一次 ,, 我心就会揪一下 .. 蛮疼的 ..
戏里的神父说过 :上帝只会带走乖小孩 ,, 让他们在天堂当上帝的小孩 ..

我听到这一句我哭了。


真的是这样么?
我想说 ,, 其实我家老宝他也算是个大小孩 ..
那 .. 上帝带走我家老宝的原因就是他很乖么 ..?

我想上帝你搞错了 ,, 其实我公公他一点也不乖 .. 
在生病时都耍性子不去医院、
抓到蟑螂也会拿着吓我们、
还调皮得很 ..


所以 ,, 上帝 .. 
其实 .. 你是不是抓错人了 ..?
我家老宝好像不是你要找的人 ..
馨菲害怕上帝从她爸妈身边接走 ..
所以她让神父帮她打电话给上帝说:不要带她走 ,, 因为她不是一个乖小孩。
千叮嘱、万叮嘱神父要记得告诉上帝她 不是一个乖小孩 ..
多么天真、多么可爱的小家伙 ..
还让人特特特特特心疼.. !!!! 
听到这一句 ,, 我鼻子超酸的 .. = =


因为这部剧 ,,
我又重新让我想起了我家老宝 ,,
所以看的时候 ,, 特别多感触 ..
也特别多眼泪 .. 所以说有一部分的泪是因为我家老宝而流的 ..
如果是歌曲的话 ,, 我觉得还蛮合理的 ..
可是电视剧身上看到有我家老宝的影子还是第一次 ..
有两首歌曲让我每次听都会让我特揪心 ..

严爵 - 没有你怎么办


 五月天 - 突然好想你


这抵挡不住这两首歌给我的悲伤 .. /____\
这两首就好像是为我心情写的一样 ..
听了根本开心不起来 ..
两首歌里完完全全都是我家老宝的影子 ..
不哭都难 ..

有时候 ,, 我觉得我像个傻子 ..
公公以前的手机号码 ,, 我依然存在手机里 ,, 
电话铃声依旧是哪首 【突然好想你】
还跟以前一样 ,, 原封不动的呆在手机里 ..
虽然那是个空号 ,, 可是我依然无法删下手 ..
我舍不得 ..
这是我唯一能守住公公的存在感的方法 ..
我到现在还不能接受 ,, 没了公公的存在感 ,, 
即使那只是一个空号 ,, 可是对我来说那是一个实在感 ..
像是不曾离去、依旧在身边的实在与存在感 ..

我承认我是个傻子 .. 


上帝哇 .. 上帝 ..
虽然这样说对你不太礼貌 ,, 可是你真不该跟我抢公公的 ..
你也不是有自己的爷爷要照顾 ..
干嘛还要跟我抢呢 ..?
虽然不能让公公长生不老 ,, 可是你不可以在我还没来得及孝顺他的时候、还没享清福的时候带他走哇 ..
这并不公平 ..

对 ,, 我就是在抱怨 ,, 虽然有点冒昧 ..
现在想你要回我家老宝是不可能的了 ..
因为你已无情地牵走了他 ..
并且没有说一句再见 ..

既然你带走了我家老宝 ..
那希望上帝能对我家老宝像自己的爷爷一样好 ..
也拜托上帝能让我家老宝多多托梦给我 ..
让我见见他 ..
就算几秒也好、我也愿意 ..


╚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过得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锋利的回忆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们像一首美丽的歌曲 变成两部悲伤的电影
为什么你 带我走过最难忘的旅行
最后留下 最痛的纪念

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中途 ..


夜深朦朦 , 人人熄灯等发梦 ,
我却要赶走周公默喊无语问苍天 ,
望向窗外 , 满天闪闪小星星 , 看了真的很安慰 ,
眼看书桌书本、习题一大堆 , 看了真的很无奈 ,
房间传来熟睡声 , 害我眼皮急急降 
咖啡一杯又一杯 , 喝的头胀又反胃 .. 

唉 ,,
我又这样熬了两个晚上的通宵 ,,
有时候我真的会想 ,,
我不要念书了 ,, 整天吊儿郎当地过学校生活 ,,
不再在意功课上的一切 ,, 不在意恩师对自己的负面想法 ,,
毫无惮忌地在学校睡觉 ,, 回家就睡觉 ,, 不用温习功课 ,,
等等、等等地荒唐事 .. 

可是我知道这对我来说根本只是在天方夜谭 ,, 
现实中根本不会出现这么一号人物的赖盈妏 ,, 
我根本放弃不了现在付出的努力与一切 ,,
我不能不付出努力 ,, 这我做不到 ,, 因为每当我努力付出的东西就是意味着我想得到 ,,
不付出努力当然得不到 ,, 也必定会后悔 ,, 所以我不要 。
就算付出努力过后的成果不理想 ,, 可是我自己知道 ,, 我努力过就好。
虽然那很心酸、很酸 .. = 3 =

星期六&日的两个通宵到今天凌晨去学校上课 ,,
我的手、我的脑满满是数学、是数字 ..
连星期日那天跟家人出去因为太累在车上睡着 ,, 那个梦都是数学的Formula和question ..
被叫醒后脑袋依然会浮出问题 ,, 还会反问自己对还是错的那种走火入魔的地步 ..
可是不知是否太在意 ,, 当拿到考卷时脑袋简直一片空白 ,, 
整个人慌到简直想哭 ..
慢慢进入状况后 ,, 发现教育局还真狠 ,, 怎么我做的练习跟考试的格式差那么多 ..
不只是对还是错 ,, 就一直做、一直做 ..
时间到下课 ,, 心里特别闷 ,, 像有石头顶着 ,, 超难受 ,, 
心情已经很不好的了 ,, 胃竟然在这个时候来搅局、来烦我 ,,
痛得快要死掉酱 .. 简直崩溃 ..

当时 ,, 我白痴地想哭 .. 

还好有考体育试卷垫下我那郁闷的心情 ,,
不然数学Paper 1一定会死的很难看 ,,
体育试卷 对我来说 没什么意义 ,,
That's why 对不对、考不考 , 对我来说简直无所谓 ..
就开始这边圈一下、那边圈一下 ,, 然后喜欢喜欢又在那边勾一下酱 ..= =
可是不知怎的 ,, 感觉圈着圈着头也慢慢沉了下来 ,, 感觉像脑缺氧 ,,
唉 .. 现在想想 ,, 也许最近真的喝太多咖啡了 .. = 3 =
Paper 1感觉蛮顺利的 ,, 可能太过专注 ,, 一直驼背作答 ,, 背后超痛的说 = =
时间剩下5分钟我竟然还有10题还没做完 ,, 急得我快疯掉 = =

我想说 .. 我感觉我这次的数学凶多吉少 ..
简单明瞭地说 ,, 我一定会不及格 ,, 我很肯定 .. T_______T

感觉还真有点不好受呢 ... ... ... 

接下来的日子 ,, 还要继续挨咧 ..
通宵、咖啡 _____ 通宵、咖啡 ______ 通宵、咖啡
唉 ,, 赖盈妏 .. 加油吧 ..  

————————————————————————————


国庆日就像我们家的家庭日 ,,
我们家安安又从怡保回来了 .. =)
当然大姨、大姨丈也一定有下来呐 ..
很久没见我家小老弟 ,, 啊哈哈 ,, 他说他瘦了嘞 xD
还掀开他的衣服给我看他的肚腩 ,, 他说:二姐 ,, 我的肚腩变小一点了 xD
是有瘦那么一点啦 xD 可是感觉头还是一样大、一样圆酱 xD

从怡保回来拍一张或我们去怡保看你我再拍一张 ,, 不错 ^^
见证你真的长大了 ,, 赖安安 ,, 比起以前 ,, 你的头真的又变大了 xD
大姨丈看似好像胖了 ,, 好像没因为要打抗癌症而变得无力瘦弱 ,,
听大姨说 ,, 姨丈的病情每恶化而癌细胞也没再继续扩散 ,, 听了挺安慰了..
可是 ,, 这次看到大姨丈 ,, 好明显整个人变了 ..
原来人真的会因为一些事或是因为某些事而改变 ,,
变得不像以前的大姨丈 ,, 不过只要大姨丈健健康康就好 .. =)

晚上补习回来 ,, 拖我家赖安安的福 ,,
我不用温习功课 ,, 就在妈咪房间聊天 ..
两个就在那边叽叽喳喳 ,, 讲讲讲 .. 
突然我家老弟问:二姐,做么我脸变酱累料的 ? 很白很弱嘞 .. = A =
我僵住了 T_____T 姐姐有说我脸越变越【惨】
我也懂哇 .. 可是想不到我家小小老弟都看得出 .. 其实 ,, 我也不想的 .. 


照镜子不明显 ,, 一拍简直吓死我 = =
黑眼圈深到 .. ... ... ....
我还发现 ,, 我胖了 .. = 3 =
不懂是不是每次通宵喝咖啡喝太多 ,, 越喝越胖 T___T
还是每次熬夜而导致发胖嘞 .. ?
唉 , 算了 .. 
其实样子看起来有多累都好还是怎样的 ,, 我都无所谓 ..
只是求神拜佛 ,, 不要再给我发胖了 .. 虽然没量体重 ..
可是感觉自己重重的 = 3 =
还有 ,, 我发现 .. 我的鼻子怎么感觉好像又变大酱了的 xD

出去时 ,, 只希望外面人看到我不要把我当鬼就好 ,,
我绝对活生生 ,, 有脚的 ,, 我不是用飘的 ..
只是我的脸和样子长得比较抱歉 .. /口\ ''



 Sharing Is Caring =D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
分享也是一种美德 To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