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 我自己。

公公,我愛你 î ιðνε чðυ

★Αβσυτ Μë☆

我的照片
双威镇, 雪兰莪, Malaysia
我,赖盈妏 今年21岁, 是一个爱音乐,爱文章,爱幻想,爱梦想, 滴女孩~坚持相信我不会被改变,因为我还是我 !

这个人↓↓↓...就是我♥


这就是我♥的风格...

我酷♥...

不喜欢___♥?

那请让开吧___♥

谢谢...^^♥

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first love......

今天~
是我的灰色星期四。。。
就因为那久违未听的旋律。。。
心中起了个很大的漩涡。。。
回忆不留情面的涌现。。。

看来,
这首歌对我的杀伤力还很强大。。。
我为什么会那么的大胆?
竟然自己去揭开自己的伤疤。。。
我看我是疯了。。。
才会不顾心痛的感觉。。。
擅自做主。。。
去伤害自己。。。

也许我还耿耿于怀。。。
也许是真的伤透了。。。
不管是什么原因。。。
我还是接受了。。。
就算隐藏的懦弱已被重新挖掘。。。
我还是无异议。。。
不被人看见就好。。。

第一次听,
是感动的。
这一次听,
是心痛的。
落差好大。。。。

当时听时,
也不懂为什么会感动。。。
就很好奇地想说,
他的初恋不完美。。。
他把所有的不幸化成了感伤的旋律。。。
他用旋律告诉了我。。。
他受伤了。。。
我接收到了。。。
不管是不是,
我听到的是这样。。。
伤心后再次碰上,
更像是火星撞地球。。。
一发不可收拾。。。

我感受到了。。。
那种心痛,
那种无奈。
是一样的吗?

初恋的残缺。。。

心情受影响了,
那感觉不好受。。。
可是从此封闭回忆也不是办法,
我宁愿让自己痛多一次,
让回忆变成过去。。。
努力把心痛,
变回感动。。。

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凌晨三点的圣诞记录







凌晨三点~
在网络间悠悠晃晃~
看什么?
我也不知道。。。
今天是圣诞节耶。。。
开心吗?
按着心口问着自己。。。
无语。。。
是应该要去接纳空虚与寂寞的感觉,
还是隐藏?
今年的圣诞特别寂寞,
往年就算没庆祝,
也会呆在家与家人一起度过,
可是今年,
爸比妈咪到北京过白色圣诞去了,
难得的跟阿姨和姨丈,
一起去度过这难得的相聚,
看到他们一起踏出家门,
准备前往机场,
心会有不舍。
看着他们脸上的期待,
再观察老爸的每一个表情,
看着老爸,
心口就会突然会心一笑。
老爸是出了名的工作狂,
刚开始妈咪叫他一同前去,
老爸当然不肯,
可是在我们半哄半骗半命令下,
老爸终于妥协了,
老爸不是一般的固执,
我们可花上了不少功夫,
出发前,
看着那张像极一张怨妇脸的老爸,
真的让我哭笑不得。
能在有生之年与亲人相聚,
再一次制造美好回忆,
收藏在心底,
变成永久的回忆。。。
那不是很好?
爸妈不在家,
好冷清~~~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可笑,
爸妈才刚出国一天,
就开始想念了。。。
哈哈XD
真是长不大的小孩@.@
圣诞节没有妈咪的笑声,
圣诞节没有老爸的幼稚的话语,
唉~
好冷清。。。
可是欣慰的是,
至少我收到了朋友们的祝福,
表姐也特地来我家,
看看我们,
就为了对我们说,
圣诞节快乐。。。
真的好窝心=)
哎呀呀~~~
都快凌晨五点了,
今年的圣诞,
没有礼物,
可是没关系,
因为圣诞老公公已送了最真实的感觉给我,
“窝心”与“思念”
圣诞老公公,
我收到了~
谢谢你啦~XD


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无言的伤感

在我还没开始写前,
我先要为Alviss kong 默哀一分钟,
希望人在天国的他,
会得到快乐与幸福T-T
安息吧~~~
今天面子书上疯传了一个最新消息,
又有一个男生在面子书上留下了自己的遗言与心情,
今天凌晨为爱自杀了。。。
虽然素未谋面,
可是看了还是无比震惊~
心情变得。。。
好低落,
好伤感与无言。。。
还记得,
脑海闪过的第一句是
“值得吗?”
望着他最后放上来的遗照,
也就是表达他内心对她的不舍而所拍下的哭照。。。
好心疼这个男人。。。
望着照片里泪流满面的他,
还能挤出笑容,
我真的好佩服有好心痛T-T
好想知道。。。
他的笑容意味着什么?
满足吗?
那为什么要哭?
那为什么要自杀?
这张照片我看了好久好久,
不知为何,
视线就是无法转移,
就因为那张哭得泪流满面却笑着的那张脸孔。。。
恕我得罪,
我真的好想骂你,
好傻好傻!
难道爱情是你的全部?
那家人呢?朋友呢?
他们算什么?
就为了一个不爱你的人而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值得吗!?
现在多说,与责怪任何一方也无补于事了,
人死不能复生。。。
在面子书里,
好多人都把他的前女友当成了箭靶,
责骂声不断。。。
其实我也真的有点冲动想骂。。。
可是死者不希望她为了他的死而负起责任,
因为这是他的选择。。。
就因为这样
我的念头,
取消了。。。
毕竟那是死者的遗言,
要违抗?
他怎能安息?
责骂与责怪也只会对死者家属带来伤害,
所以停止吧!
不要责怪任何一方,
就让他安心的到天国,
再一次衷心的祝福他,
在天之灵,安息T_T
每个人的生命,
不是我们自己给自己的,
也不是天生天养的,
我们的生命,
是父母亲给的~
要自杀,要寻死,
我们没权利做这些傻事。。。
命是父母给的。。。
怎么能让父母伤心难过?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是爱情吗?
为了爱情。。。
值得?
是你把爱情看得太伟大了?
还是把生命看得太廉价?
不要轻易地看轻生命,
不要轻易的放弃生命,
也别轻易地说出生命无所谓。。。
希望曾经有过自杀念头与常伤害自己的朋友们,
好好地珍惜生命,
爱惜自己的身躯,
别轻易的放弃生命。

今世缘,来生聚,
前世情,今生还。
也许就是这个意思。。。
再三衷心的祝福你在天之灵能够安息T-T

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曾经

曾经,
我很爱钢琴,
可是因为没能力去学,
而放弃了。

曾经,
我有一帮很要好的朋友,
可是人事已非,
而放弃去拥有那份友情

曾经,
我有一段甜蜜的爱情,
可是因为我的懦弱,
而放手了。

曾经,
我拥有你的温柔,
可是,
现在再也得不到了。

曾经,
我们很幸福,
可是,
幸福也会有溜走的时候,
这才发现“幸福”
好难。

曾经,
我们说过的我爱你,
被冻结了。

曾经,
你让我流下眼泪,
让我悲伤的哭泣,
就算擦干了眼泪,
可是,
请你不要忘记,
泪痕消失了,
但是,
心痛却消失不了。


曾经,
想过接受你的挽回,
可是,
变质了的爱情,
会幸福吗?

曾经。。。

每个人都有过往的“曾经”。。。
只是看那“曾经”是快乐的,还是悲伤的。。。
每个过往的曾经都有自己的故事,
而每个曾经对每一个人都有个不同的意义,
无论那故事是美好的,
或是幸福的,
那也是一段人生的回忆,
等到白头,
就会开始回忆曾经,
翻开脑袋瓜,
回忆那一段拥有自己所建造的历史。
就因为”曾经“让我痛过,伤过,
所以现在的我才会有所领悟,
不会犯上同样过错,
不会让曾经有过的曾经
再出现在我的回忆里。
我的曾经让我看见了,
我不同的故事,
回忆起~
虽然是痛的。酸的。
可是也值得~
因为领悟了~
因为明白了~
也因为懂事了~

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最后的工作总结

我又回来了~
好久没更新~
真的好不习惯哦= =
哎呀呀~
我又回到了。。。
属于我自己的世界,
没工作了~
该完成的,
也完成了。
很快的~
一个月过了,
在这工作期间~
可以说过得很好,
可是也可以说过的很不好,
在好与不好的之间。
在工作岗位上,
一定要打好与同事的感情基础,
可是那不是我的强项,
坦白说,
我不擅长~
可是为了要让自己在这工作期间,
得到照顾与帮助,
我不得不假装。
我开始当了双面人,
明明不爱与骄傲的人沟通,
却要假装听不见他的讽刺与嘲笑,
继续的笑脸迎人~
那很累,很累。。。
所以我没这样继续下去了,
我没办法,
“假装”好难~
我选择做回我自己,
当然,
看见他们打打闹闹的~
我确实会有点心酸,
可是总比“假装”好啊~
我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在一个无人的岛上,
有人会选择自救~
有人会选择求救~
而我选择了自救,
在没有人的帮助下,
我自己生存了下来,
以自力更生,自娱的方式,
来解救自己。
不靠任何的人,
等到了救护人员的到来,
我好高兴~
因为我解救了自己~
过程中,
虽然是孤独的,
可是我还是撑到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解救的方式与办法,
甚至是自己的选择~
我不适合假装,
我不会勉强自己,
那样只会让自己更难受~
我要的是快乐~
而不是悲伤。。。
这次的工作经验,
我学到了好多~
也领悟了许多~
尤其是人性的方面,
我获益良多。。。



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又再一次当上“捞钱一族”啦~

昨天我又开始当上“捞钱一族”啦~
第一天开工时,
真的是超紧张地说~
也在所难免的~
毕竟是第一天嘛~
嘻嘻xD
在store里的姐姐~
她的声音真的是超可爱的~
人也超好~
第一天上班,
没问题~~~
我已经慢慢感觉到~
我长大啦~~~
我能自己靠自己~
不需要什么都靠我爹地妈咪~
上次捞钱捞得很不顺利~
让他们担心了整整一个星期,
真的是超过意不去的。。。
都长那么大了,
还要爸妈为我担心,
真是不孝啊~~~
不过还好,
那边不会有歧视问题,
安心 ing~
在那里,
什么问题都没有,
就只有老板一个有问题= =|||
简直是名副其实的
=会说不会做
=会看不会想
=头脑简单,四肢发达
                的
    难搞+龟毛老板!
明明已经很努力在做了~
却听到他的抱怨~
说我们懒散!?
简直是火冒金星*.*
也不看看我们第一天做了多少! 
哼哼哼~
没关系,没关系~
老板啊~老板~
也多亏了你,
我和宝燕~
都因为你,
找到了另一个娱乐呢~
我们都是“好员工”
每个话题都与你有关~
也不能怪我们,
你对我和宝燕说~
实在太讨人厌了>.<
在我和宝燕的话题中~
你是算最火红滴,
你应该感到光荣才对~
懂吗?老板~
哇咔咔 :p ;p :p
放心~
我们绝对没有粗言诅咒 :p
嘻嘻xD
我们都是斯文人嘛~
而你又是出薪给我们的~
我们不会酱衰啦xD
哈哈~
哎呀呀~
做工回来,
做猪去了~
现在可说是精神万倍啊~
嘻嘻= =
一想到要拿我生平第一次的薪水
可真是兴奋丫^^
拿到薪水,
要给的第一给人当然是我老爸老妈和我阿公(对我来说他们都是第一)
然后买礼物给姐姐,
买蛋糕给大老弟,
再请二老弟吃mc,
最后,
当然少不了,
我漂亮的准新娘-家燕姐姐
我一定一定会选个很甜蜜滴~
新婚礼物给你~
而且~
你结婚那天,
我一定会尽我所能,
当好伴娘的角色~
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啦xD
虽然~
工作第二天,
就说这些,
有点言之过早,
可是也要幻想幻想,
让自己更有魄力去工作嘛~
嘻嘻xD

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朋友

“朋友一生一起走,这些日子不再有。。。”
今天听到了这首歌。。。
鼻头酸酸的。。。
眼框也跟着红了起来。。。
想念~怀念~
小学的朋友们~
你们还好吗?
我都没忘记你们哦^^
如果这世界有时光机,
如果这世界有有多啦A梦,
如果这世界有回忆漩涡,
我希望可以回到小学时期,
让我回到以前,
让我重温我以前的回忆,
让我再一次为了他们而笑,而哭。。。
这看起来是多么容易的事,
可是对我而言,
真的好难好难~
因为失去联络了,
根本没法取得联络。。。
可是我觉得,
我应该感恩了。。。
至少一些同学还是有联络,
而现在的朋友也对我不错~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
不是每个都像小学那样,
用真心来对待朋友。。。
身边有。。。
奉承的,讨好的,假惺惺的,甚至是利用的。。。
真心的却没有几个。。。
以前的我们都付出了多少真心啊~
可是人事已非,
每个人都会改变,
不像我,
只会一成不变,
可能就只有我一个独自怀念吧~
可是酱也好~
至少他们在我记忆中是好的~
朋友,
就算你已忘了我是谁,
我也不在乎。。。
因为我依然记得你。。。
朋友,
就算你变了不是原来的你,
我也会接受,
因为在我心中你还是原来的你。。。
虽然你们听不到,看不到。。。
可是,
朋友,
我还是想对2006年6c班的你们说
就算什么都改变了,
我对你们的友情依然存在,
不管是以前因为误会而绝交的,
还是因为以前的无知而结下仇恨的,
我对你们的友情,
还是一样的坚固。。。
就像我们常说的,
“友谊万岁”!!!

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夜雨

                                                                              今天晚上~
                                                                              下雨了...
                                                                              很美很美~
看着窗外的雨,
听着雨声所演奏的合乐,
“滴答滴答”
真的好舒服~
这几天,
因为生病了,
都没办法上来发泄发泄心情,
郁闷啊~
在生病期间。。。
哭了多少次啊?
数都数不清了。。。
因为头痛加上。。。
闷在心里的委屈~
喝!哭完了!
委屈,不服,被歧视。。。
全都被我哭出来!跑掉了!
我没事了。。。




今天幸运地被我碰上了。。。
夜雨。。。
我最爱的雨神~
加上,
我爱的夜~
真的好幸福哦~
看着窗外的夜雨景。。。
真的。。。
特别特别高兴^^
夜与雨~
这东西真的特奇怪~
夜~
让人孤单。。。
雨~
让人心伤。。。
是这样吗?
所有人是酱认为的~
可是我却不。。。
有压力与难过时,
看着夜空会感到孤单落寞。。。
看着雨天会感到伤心难过。。。
可是当我开心时,
看到的与感觉都会改变。。。
会感觉到很幸福~
它们不会让人心情变糟。。。
夜不一定代表着孤单。
雨不一定代表着难过。
写着写着~
雨渐渐的小了。。。
雨滴声渐渐消失。。。
雨神要走噜~
可是“夜”,
依然还会陪我到天亮~
晚安^^~祝好梦,赖盈妏~



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阴影

还以为一切都结束了,
可是,
我才发现,
原来那都是。。。
我一厢情愿的想法。。。
原本打算,
抱着疲惫的身躯,
要让我负荷已久的眼睛休息休息,
何不知~
脑海突然慢慢浮起那惨痛的工作回忆,
记起
那一双歧视的眼神。
记起
那一张自以为是的嘴脸。
记起
被欺负的过程。
心,
不由自主的颤抖着。。。
好可怕。。。
真的好可怕!
我真的以为,
一切都结束了的。。。
可是。。。
我还是不能忘记!
怎么办???
原来,
还是有那个阴影在!
是一直都在!
只是我自己笨到以为自己可以忘记一切!
整天麻醉自己说:“忘了,忘了”!
到后来~
还不是一场空?
还要整天挤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
给家人看。。。
证明我已忘了。。。
让他们不要整天担心我这个没用的女儿/妹妹/姐姐
可是,
这不是我能控制的~
那些歧视的眼神。。。
好可怕。。。
真的让我无法忘怀。。。
我还能跟谁诉苦?
朋友?
不可能的了!
我说过我不会在朋友面前哭!
绝对不会!
自告奋勇地跑去说出几天下来的委屈。。。
只会让我的眼泪毫无避忌的流下来。。。
何必?
我宁愿让自己痛苦,
也不要家人与朋友的担心。。。
也许是我自己懦弱吧。。。
这~
只得怪我自己。。。
                                                                                                        

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残缺也是美》 演唱:黎升平

记得家乡门口的那个女孩,一对膀子长短都不一样,
走起路来总是一瘸一拐,说起话来结巴没人爱。
街坊的小孩总是嘲讽陷害,女孩无话只能静静无奈,
外婆告诉我不可以笑她,因为残缺也是一种美,
我看清晨女孩挽着衣篮摇摆,从家门口渐渐走来,
那忍辱负重的步伐轻轻迈开,坚毅善良的面庞多么净白。
我终于明白。

记得家乡门口的那个女孩,一对膀子长短都不一样,
走起路来总是一瘸一拐,说起话来结巴没人爱。
街坊的小孩总是嘲讽陷害,女孩无话只能静静无奈,
外婆告诉我不可以笑她,因为残缺也是一种美,
我看清晨女孩挽着衣篮摇摆,从家门口渐渐走来,
那忍辱负重的步伐轻轻迈开,坚毅善良的面庞多么净白。
我终于明白。

月亮不一定要圆满,
残缺也是一种美丽,
人生不一定要拥有,
享有也是一种福气。
逆来顺受,化腐朽为神奇,
残缺生命,也能彩绘成美丽诗偈。

外婆告诉我不可以笑她,因为残缺也是一种美,
我看清晨女孩挽着衣篮摇摆,从家门口渐渐走来,
那忍辱负重的步伐轻轻地迈开,坚毅善良的面庞多么净白。
我终于明白。。。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因为宝燕所以认识了它。。。
简单说~
是一听钟情。。。
其实这歌词我可以直接copy...
然后paste过来。。。
可是我选择了。。。
一边听,一边写~
跟不上了,再重复地聆听着。。。
重复一次感动一次~
重复一次觉悟一次~
在这首歌里,
我认识了一个名字叫“珍惜”的词汇。。。
才发现。。。
原来,
我有那么地幸福。。。
我还整天怨天尤人,
惭愧啊~
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完美及完缺的身躯,
我得到了。。。
可是他们却得不到。。。
上天终会给我们一个难以破解的考验,
也许这是他们的考验,
也许是上天给予的磨练,
破关成功了,
就会活出更好的明天。
他们的坚持与勇敢,
我们不能忽视,
面对人们的歧视,
这要多大的勇气?
我不知道。。。
按着胸口问问自己:“我能做到吗?”
比起他们。。。
我连蚂蚁都不如。。。
他们的坚持。。。
需要我们的鼓励。。。
他们的勇气。。。
更需要我们的爱护
不是完美的人才叫做完美,
内心无恶念,无忌妒
才叫完美。。。
外表不算什么。。。
那只是一个覆盖着我们灵魂的外壳,
岁月流逝。。。
覆盖着我们灵魂的外壳,
就会慢慢脱落,
就算以前再怎么靓丽,
岁月还是会把它夺走~
内心的善良,
如果没被险恶的世界给污染,
我们就不会被改变,
岁月想夺也夺不走不走,
反而,
岁月的流逝,
还会领会到更多的领悟。
『月亮不一定会圆满』
『残缺也是一种美丽』
『人生不一定要拥有』
『享有也是一种福气』

『逆来顺受,化腐朽为神奇』
『残缺生命,也能彩绘成美丽诗偈』
因为这几句我被感动了。。。
也被领悟了。。。


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脱离苦海

今天没去上班。。。
因为受不了了。。。
被折磨得快疯了。。。
我妈看到我酱。。。
在昨天。。。
命令我不准去了。。。
找了表姐来商量要如何让我脱离那让我痛不欲生的公司。。。
忍了已久的情绪。。。
终于爆发了。。。
哽咽地说出了他们的过分行为。。。
表姐听了。。。
直骂老板与那班带着种族眼镜。。。
整天对我嘲讽陷害的。。。
无耻家伙。。。
火气更是直直上升。。。
坐在一旁的我。。。
也无话可说。。。
因为是我自己笨。。。
是我自己把自己搞得如此,
伤痕累累。。。
可是好在。。。
一切都结束了。。。
妈妈毫不留情的把管理人。。。
痛骂了一顿。。。
也说明不会再让我再去那里上班了。。。
原来~
我是那么的渴望。。。
离开。。。
原来~
解脱是这种感觉。。。
虽然有时候还是会感觉到。。。
害怕的感觉。。。
可是不比以前的强烈。。。
会让人透不过气。。。
会让人莫明地哭泣。。。
我要大声地说~
我脱离苦海了~
回到家。。。
我不会再边写部落边掉泪。。。
不会再看到他们歧视的眼神。。。
更不会再委屈地想哭。。。
这三天是我最痛苦的经验。。。
可是现在。。。
辞职了。。。
解脱了。。。
我会重新站起来~
因为一切都结束了~
一切一切。。。
希望明天是一个好的开始^^
油!的!!!

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身在孤岛中T.T

原来~
就算再多再多的人~
在店里的我还是会感到无比的孤独与恐慌~
就因为我不是马来人~
就因为我是不同种类的人~
原来~
不同种族的人是不能排在一起的~
我知道了~
从今天开始我知道了~
我像外星人~
在店里我是这样形容自己的处境~
真的好委屈~
要哭吗?
可是我不能哭~
像宝燕说的~
做工就是这样~
什么事都要忍~
可是我还是超想哭的~
真的好好好委屈~
被排挤的感觉真的不好受~
我没尝试过~
可是今天尝过了~
味道是苦的。。。
不像咖啡的甘苦。。。
而是像苦瓜。。。
苦得让我好难受。。。
好难受。。。
就因为我是华人。。。
我无言。。。
我无奈。。。
写到这里我崩溃了。。。
忍不住了。。。
那种感觉。。。
真的好难受。。。
今天是我第一次哭着写着我的感受。。。
也希望是最后一次。。。
我不想我的心情被我自己搞得一团糟。。。
酱我很难生活下去~
我觉得我好像长大了一些~
虽然是在不愉快的情景中。。。
因为我又尝试了一种生活经历的苦。。。
它的名字叫“排挤”
今天,从以前没有学到的~
我在今天一次过。。。
学会了。。。
也体会到了~
这是。。。
我今天的伤心的领悟~

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原来我一直都那么的不现实...

盈妏,现在的世界...不像以前了~你以为你想做么,就可以做了吗?
梦想?!每个人都有梦想~可是能实现的却没有几个~
这就是现实~你还是现实点吧!
因为叔叔的一句话...
我发现...原来...
我一直都活在自己所设的的框框里~
是那么的不现实~
那么的虚伪~
往往想的却跟现实不一样~
我知道~
因为我试过~
伤心过...失望过...生气过...
可是我还是相信梦想的存在~
坚持到这里~
我开始犹豫了~
就因为叔叔的一句话~
就因为“现实”...
现实覆盖了我的梦想
想烟霾般~覆盖着整座城市...
我要清醒吗?
可是我就是不愿意...我不愿意!
一直反复地问自己:“真的要这样吗?会后悔吗?”
因为我不想放弃了。。。才后悔~
原来现实是那么的残酷啊~
搞得我现在如此狼狈~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
我不希望叔叔对我说了这样的一句话...
这样我就还是以前那个~
一直坚持相信...
“梦想”存在的女孩~
可是。。。
现实此终还是抵不过坚持。。。
是吗?

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终于的的终于~~~

PMR结束了~
终于可如愿以偿开属于自己的部落格~
激动啊激动><
哇咔咔~终于可以在这里写写文章~
发泄发泄自己滴心情~
与分享我的心情故事~
写部落也是我简单的抒发~
也简单的希望有人关注~
并一起来体验我的世界与与我一起探讨我的心灵~
这里是我唯一能收集回忆的好地方~
等于是我的灵魂回忆录~
我会一直一直更新~
让我的回忆紧紧锁在这里~
让我永不遗忘~
部落格~我来啦~>.<


####请大家多多指教~#####


(PS:对不起丫~啰唆了点~请多见谅~嘻嘻#^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