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 我自己。

公公,我愛你 î ιðνε чðυ

★Αβσυτ Μë☆

我的照片
双威镇, 雪兰莪, Malaysia
我,赖盈妏 今年21岁, 是一个爱音乐,爱文章,爱幻想,爱梦想, 滴女孩~坚持相信我不会被改变,因为我还是我 !

这个人↓↓↓...就是我♥


这就是我♥的风格...

我酷♥...

不喜欢___♥?

那请让开吧___♥

谢谢...^^♥

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我走过的这一段时间.

风吹一吹, 从上次更新的冬天到了又一年即将来临的另一个冬天.. 时间过得很快, 快得我不懂得要如何去享受脚步, 去感受每一分的新鲜和感动。在这些日子里, 我不知道我干了些什么.. 是不想记起? 感受不起? 还是在逃避些什么? 心理学家说:当一个人不愿去想起或者记住某一件事, 那是因为他们认为那回忆很不堪、很悲伤.. 所以宁愿告诉自己忘记也不愿想起.. 那些回忆很容易被忘记, 可是当一碰到回忆的铉, 也很容易被挖掘。今天, 我刻意挖掘, 不为什么.. 就是不想再去逃避, 因为我的心装不下了.. 已经塞得太多太多, 让我喘不过气来.. 真的够了, 很累很累..
知道吗.. 压抑得越多, 不能理解的事情也就越多..

超过超不多两年的时间, 我又回来这里了.
好久不见我亲爱的部落格. 你过得好嘛? 我再问我自己.

好不容易的两年时间我的学院生活悄悄划过, 很开心在这两年时间里的酸甜苦辣. 很感谢那些让我看清友情这回事的朋友, 也很感谢那些时时刻刻替我紧张的真心朋友. 在这两年时间里, 从不懂到懂得. 得到到失去. 原来这些年来我是这么一回事. 21年来, 朋友兜兜转转的, 也知道友情这一回事是多么的复杂, 谁会为你留下陪你走过你的岁月并且相互相偎地, 不必说也懂得人, 这就是友情. 我不确定现在我们的友情可以到多久, 可是如果友情只是单单一个人付出, 我不知道自己可否能有那个耐心去坚持. 有些人其实不值得就是不值得, 自己是应该早点认清这是否是友情还是习惯. 在实习的这一段时间里, 我懂得了好多好多, 关于友情这一块, 尤其感悟万分.

我来金马伦实习了. 在一开始来的时候, 我真的好崩溃. 离开家里克服了好多事与物, 来到这边的度假屋克服了相当大的差异, 以为来到这边所有一切会开开心心的从新开始, 可是事与愿违.. 往往想的多么美好的东西, 都会变质成为一堆残渣. 宿舍够烂的事不说, 先先在frontoffice department简直就是恐怖.. 在进那一个部门的那一刻, 我终于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尔虞我诈这句成语. 现实人的游戏我真的玩不起, 斗得你死我活的游戏我更玩不起. 除了每天背着几十对的眼睛盯着你做事情, 还有时不时又要吃死猫. 我更发现一点, 不懂是不是我们两个性格不一样的关系, 在一起做工总会吵架. 是我不习惯他的工作态度, 还是她看不惯我的工作作息我不知道.. 在这个部门我了解到了好多东西.. 有时候就算你们是多好的朋友, 遇到一个容易嫉妒你的, 也还是一样左右为难. 我跟君儿在这个部门真的吵了不少架, 也累积了不少对对方的怨气.. 我知道他一直有在背后跟人家说我、怨我.. 可是无奈的是, 我真的没有特别做什么事让人家去喜欢我、帮助我.. 可是他却每天说我有无数个人在我背后撑腰, 而她一个也没有.. 其实我在很久以前就想跟她说, 我受的苦我不说, 你一点都不懂.. 我受的苦只是我不说, 因为我说你只会反驳我.. 那我说了跟没说又有什么意义? 我不怪你, 只是有时候讨厌自己为什么那么容易被人欺负, 为什么我会那么容易被你牵着鼻子走. 可是一切都过去了.. 至少我们还活的好好的.. 说实话, 我还是有不满的时候.

就这样懵懵懂懂、浑浑噩噩地在front office department过了两个月, 来到了F&B department. 初来报道, 他们都对我好好的. 哦对了, 在我在F&B department的时候认识了几个非常可爱的YTL Trainee, 他们三个真的为我的实习生活添加了不少乐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提到这三个我真的无法掩饰我的快乐. XD 可是其中的一个由于太虚假太做作太容易嫉妒别人, 我实在无法置评这样的为人. 很扯的是, 起先我真的是全心全意的相信她的, 也许我把所有事情都想得太简单与太过于的天真, 太过于相信别人真的是我的一大弱点, 到底我怎样才会去学会自己保护自己. 在front office department其实做的东西可以说都很简单也很轻松, 可是宫心计这玩儿我真的玩不起. 其实我是蛮喜欢这部门的, 至少这个部门让我看到的人、事、甚至是物都让我见识到不少东西,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 这个部门是最容易让人看到的地方, 也是让客人以最快的时间认得你名字的一个部门. 在酒店这一行, 最重要莫过于客人记得你的名字. 在这个部门, 真的是我最最瘦的时候.. 哈哈哈哈哈哈哈, 突然觉得好骄傲地说.. XD 可能是因为累的关系加上一连串的压力, 在这个部门真的吃都不会胖.. 其实说煎熬, 它就是让我心累. 有时候心累比身体累更来得更痛苦.. 说快不快, 都离开这部门快五个月了, 算了吧.. 都过去了.. 至少在这个部门让我懂得不少, 也体验过了真正·的宫心计. 不过还是要特别感谢这个department的老板 XD 真的非常感谢在那两个月里的包容、开导以及教导.. 也许是因为他是Mr Alex的学生的关系对我们特别好吧? 这我不晓得, 可是至少他对我好过, 对吗?  =)

Front Office Department没有一点舍得的, 战战克克地来到了F&B Department, 就是我们所谓的酒店餐饮部. 说真的, 这个部门是所有YTL College的学生都跟我说最tough和最煎熬的, 可是我真的觉得这个部门是我得到最多经验, 最多照顾与关爱, 重要的是这个部门是最让我感动的.. 在这样写写写的过程中, 我嘴角会不自觉上扬, 鼻子不自觉酸酸的, 眼睛也不自觉觉得涩涩的. 这个部门真的给了我好多好多的感动. 我们的Boss大人就是我们的Mr Mike, 他像是我的老爸?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搞笑 XD 虽然他在忙的时候做东西会比较急躁, 可是每一次他都会护着我、哭的时候比任何人都紧张. 他真的真的是一个好老板! 接下来, 我们部门的Uncle Aung, 虽然他年纪不大, 可是我就是爱叫他uncle, 哈哈哈哈 XD. 提到他, 在这个部门, 我最佩服的真的就只有他, 虽然在我耳边我听到了关于他不好的传言, 我承认我相信了. 可是后来经过慢慢的相处, 说真的我也是有眼睛的人, 我也知道我看到的跟听到的真的完完全全相反. 他真的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 做事情不单有人情味些, 可是当该狠的时候也会适当的用硬的态度的应对. 总结来说真的是一个非常有能力, 也非常有头脑的一个人. 然后他对我是怎样的我也知道, 可是我真的是没有那种心动的感觉, 也许来的不是时候吧.. 可是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很对不起他.. 说真的我对他有时候真的太狠了, 心里面真的有些些的内疚.. 因为这样我有小小的反省自己, 让自己不要那么心狠, 毕竟朋友说的一句很有道理, 我不再是以前的小丫头, 可以不顾别人的感受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经过反省过后我发现自己真的要学会去顾及喜欢你的人的心情, 因为一个人喜欢你他并没有错, 这更是他的自由.. 他不该受到不必要的讽刺与无理对待. 然后提一提对我超超超好的Shiwa, Rabi, Pija, Dav还有Rimal. 无论我受到什么委屈, 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是他们把我扶起来的, 因为他们我在这个部门才如此完美, 如此开心. 在这个部门是很累, 可是我却待得好开心.. 记得我要离开的那一个星期, 我真的是常常在被里舍不得都哭了, 是啊.. 我真的好舍不得.. 对了对了!! 忘了提一提我又爱又恨的一个老人家, Mr Gerard. 说起这个老人家, 他就是倔强, 暴躁以及保守的老人性格. 我很感谢他对我说过的每一句话, 虽然每一次必须、一定要跟着他的instruction走, 可是这就是他的老人性格没办法. 不过有时候我也是会生气的, 因为他的工作想法太过于保守的关系, 共事真的有点难度. 每一次我顶嘴或者不听话他一定会说:u do again, i will slap u, i tell u! 可是我每一次都敢敢死顶回他一句:Come lah~ u slp lah. 当然, 他不会真的打下来, 反而冷静下来后, 他会开始哄我, 真的是让我笑翻肚的一个老人家. 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过后的那几个例如MarcoFizaMc真的就不予置评, 对于这一个懒到出汁的, 一个不懂每天在嫉妒什么屁又懒到到神级的人, 另外一个完全是没人情味、大男人主义、不听人意见、一意孤行的关公, 可以形容的形容词都用在他们身上了, 真的不予置评. = 3 = 知道我最开心的是什么嘛? 从君儿的口中得知, 原来我是第一个他们都没有投诉我, 喜欢我的一个实习生. 然后还称赞我的工作态度以及一切一切都做得非常的好. 这是我的荣幸..这就是我最最最爱的department也是让我最感动最难忘难舍的. 因为你们. 真的很感谢也很感恩有你们. T_T

好吧好吧. 来到了最后一个department, 也是我现在的department = Housekeeping Department. 这就是所谓的客房服务部. 说真的去到这一个部门, 一个星期后我就开始觉得闷了. 这一个部门就是很简单的每天洗厕所、抹地、整理床. 不像我上一个部门那么来的有挑战性. 就是因为太过于没有挑战性所以闷神才会来得更快. 然后我抓到这一个部门的要点. 就是每当一个客人complain about the cleanliness的时候, 永远都是HK Department的错. 这也许是我们resortGM自己本身处理事情的态度有问题. 也许他不想拿责任, 因为这一来责任不用他来扛, 二来他不用为这些责任而负责与解决. 这就是我们resortGM. 好吧. HK Department的那些小事我就先写到这了. 关于这个部门, 我相信还是会有待续的.

                      其实我是真的真的很舍不得这里的一切. 有人问我说:既然那么舍不得, 那就留下啦. 脑海一瞬间飘出一句话.. 【不可能】. 我现在很清楚明白重感情在未来的计划里是不允许出现的. 我不能因为感情而放弃我计划的未来. 因为我清楚知道, CHR这一间东西, 根本给不了我要的未来. 甚至狠一点来说, 是根本给不了我要的未来. 所以我还不打算把他列为我未来的一部分. 它是现在式的六个月实习. 以后变去过去式的同时, 后面会永远的句号而不是逗号.

很多人说, 我在金马伦的这些日子感觉我长大了不少. 这点我真的不否认. 说真的, 在这个社会里, 该学会的要学会、该领悟的要领悟、该懂得的要懂得、该去努力的要去努力、该去争取的要去争取、该去尽力的要去尽力. 在这个社会, 你不长大就只是在自欺欺人, 要知道, 你骗得了别人, 可是你永远骗不了自己. 说实话, 这个是一个现实的社会, 你不长大这世界根本容不下你. 甚至挤不下你这一类的人. 这是我出了社会后领悟出来的道理. 这就是现实. 这就是世界. 这就是社会. 可是我永远永远知道,就算这世界有多现实,  一个人永远不能忘了自己的初心, 关于这一点我一直在努力着. 

今天是9月23日. 这一篇有点小小啰哩啰嗦的文章, 就是我走过的这一段时间.